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湖滨中学:让学生“像艺术家一样创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素养来自实践,实践植根于情境。湖滨中学美术教学立足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加强和推进学校美育教育。

  学校美术组利用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围绕美术学科的核心素养,指导学生围绕情境化主题,体验各种美术实践活动,经历“像艺术家一样的创作”过程。

  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教学的重要特点是“做中学”。学科教师引导学生在创作任务驱动下,完成对所需知识与技能进行主动学习、相互联系的过程性学习。他们指导学生运用美术不同的创作观,围绕情境化主题进行真实性美术创作,在体验各种美术创作活动的过程中促进对美术的理解。由于每个学生的个人情境、目标任务不同,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也是个性化的、各不相同的,“一千个学生就有一千种知识”。

  实践证明,当学生经历了“像艺术家一样创作”的过程和相应的美术实践,解决各种问题,完成美术作品,其美术核心素养得到了全面发展。这样的美术学习改变了原先“一课一练”的碎片化学习方式,成为既有主题义有形式、既有知识又有技能、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有作品又有理解、既有过程又有结果的学习。学生在美术素养得到不断提升的同时,也收获颇丰。在最近举办的“湖滨杯”第32届无锡市中学生现场绘画比赛活动中,湖滨中学参赛学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