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五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建设和培育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12-10 13:47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21-00073
发文日期
2021-12-10
公开日期
2021-12-10
文件编号
锡教德发〔2021〕1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教育局关于公布第五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建设和培育项目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有关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实施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通知》(锡教德〔2017〕279号)精神,经市教育局组织答辩评审,共遴选出第五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建设项目20个,培育项目9个(见附件),现予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创新意识,提炼理念思路。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是践行立德树人、促进人生幸福生活和民族素质提升的奠基工程。各地各校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指示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要结合贯彻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18〕73号)精神,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构建完善德育体系,注重德育研究设计,努力提炼项目理念思路,增强项目科学性、实践性和推广性,不断深化德育工作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优化建设方案,实施常态管理。每个建设项目和培育项目学校要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建设方案。项目建设时间原则上为两年,项目本身所需时间可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各级教育部门要组织专家团队,跟踪指导项目单位和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并在师资、经费、阵地、实践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项目实施一年后,将从“破解问题有针对性,理念思路有创造性、建设内容有实效性、实践范式有引领性、经验成果有推广性”等方面对建设项目进行过程性检查,两年后对项目进行综评,综评合格再下达项目补助经费。

  三、合理使用资金,保障项目实施。市教育局将对20个市级建设项目下达专项指标100万元,其中,每个建设项目5万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市级专项资金下达到项目建设学校后,认真检查项目资金落实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切实做到指导到位、保障到位、监督到位,强化全程跟踪管理,及时发现实施中的有关问题,提出完善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建设推进。

  四、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广成果。各地各校要通过项目研讨、专题调研、自主研究、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鼓励引导更多的学校和德育工作者投身到品格提升工程的建设中,形成更加强劲有效的德育工作合力。同时,各地各校要及时总结推广项目建设成果,及时将好的经验及做法报至市教育局德育处。

  附件:

  1.第五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名单

  2.第五批无锡市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培育项目名单

  无锡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10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