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控辍保学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15 15:58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9-00006
发文日期
2019-01-15
公开日期
2019-01-15
文件编号
锡教基〔2019〕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控辍保学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直属学校:

  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控辍保学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教育部下发的存在疑似失学情况的儿童进行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地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履行职责。控辍保学是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各地要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根据人口规模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完善帮困助学制度,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帮助他们解决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采取措施防止辍学。

  二要认真排查。各地要成立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核查工作小组,认真制定核查专项工作方案,采取入门入户到人的方式逐一核查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按照“疑似失学儿童核查结果分类统计标准”所列情形进行逐一甄别归类,全面准确掌握适龄儿童未接受义务教育情况。(各地数据另发)

  三要劝返复学。各地要根据排摸到的失学辍学原因,协调相关部门精准施策,解决失学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对返校就读学生,教育部门要强化保障措施,指导学校建立一对一的关爱帮扶机制,切实增强他们学习自信心、有效性和获得感。

  请各地在逐一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基础上,填写《疑似辍学儿童核查劝返总体情况汇总表》《疑似失学儿童个体情况汇总表》,于2019年3月8日前将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总结报告及两个汇总表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联系人:杜黎明,联系电话:81821847

  附件: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控辍保学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的通知

无锡市教育局
2019年1月15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