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部门决算

时间:2015-07-15 16:06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5-00031
发文日期
2015-07-10
公开日期
2015-07-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决算,财务,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部门决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第一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执行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二)根据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所属学校事业发展计划,组织实施所属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和办学体制、人事制度等改革,引导建立现代学校制度。

(三)对所属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建立考核评估制度,考核所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绩效。

(四)负责所属学校行政管理工作,规范所属学校教育教学行为,负责所属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所属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

(五)指导和管理所属学校的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国防、科普、环保、安全、人防、信息技术应用教育和学生军训、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六)负责所属学校的教师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学校机构编制、教职工的劳动人事管理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七)管理所属学校资产和教育经费,编制所属学校教育经费预、决算报告,负责对所属学校教育经费使用和教育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八)负责所属学校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所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统战工作,领导所属学校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工作,主管所属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市委教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了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和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无锡市湖滨中学、无锡市江南中学、无锡市梁溪中学、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江苏省无锡高等师范学校、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无锡市机电高等职业学校、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无锡技师学院、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太湖新城小学、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无锡市阳光实验幼儿园、无锡国际学校等26家下属院校的收入和支出数据。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继续围绕学校管理中心“五大行动计划”和市属院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抓住改革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大胆创新突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1.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市属院校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市属院校学年度办学成果奖和年度绩效考核制度;加大第三方评价的引导、考核力度;探索集团化办学。

2.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教育科研和课程基地建设;建立健全中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拓展教师培训项目,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

3.推进职业教育优质创新发展。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开展星级品牌专业评比活动;做好全国和省级技能大赛有关工作;做好城职院和无锡师范合并整合、技师学院和立信中专划转接收等工作;大力推进无锡开放大学建设。

4.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锡师附小、一中、旅游商贸、青山高中、机电高职、三高中等相关工程建设;推进市属院校星级档案室建设。

5.加强信息化培训。加大投入,建成市属院校教育专网,提高网络接入速度;启动市属教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平台设计;开展市属院校教育信息化创新与示范工程建设。

6.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7.配合市教育局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智慧无锡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度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2

栏次

 

4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141,813.49

一、一般公共服务

37

74.3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21009.5

二、外交

38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

39

 

三、事业收入

4

34979.05

四、公共安全

40

 

    其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5

153.67

五、教育

41

160971.35

四、经营收入

6

 

六、科学技术

42

1.6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7

2776.15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43

5

六、其他收入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44

1217.44

    其中:本级横向财政拨款

9

 

九、医疗卫生

45

36.64

      非本级财政拨款

10

 

十、节能环保

46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47

4582.45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8

 

 

13

 

十三、交通运输

49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50

9.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51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52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53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54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55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56

9200.67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57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8

15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9

 

本年收入合计

24

179,722.36

本年支出合计

 

176,113.65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1425.29

    结余分配

 

174.09

    上年结转和结余

26

718.47

      交纳所得税

104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27

 

      提取职工福利基金

105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8

716.8

      转入事业基金

106

174.09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9

1.67

      其他

107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30

 

    年末结转和结余

108

5,578.38

      经营结余

31

 

      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32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33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5,578.38

 

34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35

 

      经营结余

合计

36

181,866.12

合计

 

181,866.12

 

注:其中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本年收入652.73万元,支出合计652.73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项目

上年结转和结余

合计

本年收入

合计

本年支出

合计

年末结转和结余

合计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5

9

15

合计

716.80

120,803.99

120,317.05

1,203.74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4.30

74.30

 

205

教育支出

716.80

111,453.18

110,966.24

1,203.74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60

1.6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5.00

5.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1.57

61.57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6.64

36.6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9.20

9.2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9,162.50

9,162.50

 

注:1、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 其中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52.73万元。
  2.  

3“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1093.7

388.1

479.66

225.84

 

注:

出国(境)费用中,校管中心机关费用5.39万元,26家下属院校费用382.71万元,含教师出国培训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中,校管中心机关费用18.03万元,26家下属院校费用461.63万元。

公务接待费用中,校管中心机关费用4.12万元,26家下属院校221.72万元。

 

第三部分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81866.1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141813.49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34979.05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校管中心下属26所院校收到的财政专户核拨的各项事业性收费。

3.经营收入153.67万,为无锡技师学院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2776.15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基建账中除财政拨款、自筹资金以外的补助收入,并入大账后在其他收入中核算。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425.29万元,为下属院校在当年的“财政拨款”、“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718.47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81866.1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76113.6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4.3万元,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承办人才培训班获得的培训费用,城职院引进人才的奖励津贴,以及用于校管中心下属院校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的图书资料支出。

2)教育(类)支出160971.35万元,校管中心机关及下属院校正常运转、开展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和项目支出。

3)科学技术(类)支出1.6万元,市北高中和机电获得的“十二五”第二批全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奖励补助经费。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万元,旅游商贸、附小和实验幼儿园得到的2014年第二批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资金。

(5)社会保障及就业(类)支出1217.44万元,学校获得的各类省市专项中关于高技能人才培训、就业专项资金、职业技能鉴定及职教统筹金等。

(6)医疗卫生(类)支出36.64万元,按规定列支的校管中心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7)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4582.45万元,用土地收益金安排的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还贷支出。

(8)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9.2万元,企管中心承办市经信委组织的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的支出。

(9)住房保障(类)支出9200.67万元,按规定列支的校管中心机关及下属院校职工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

(10)其他(类)支出15万元,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发生的关于体育设施购置维护方面的支出。

2.结余分配174.09万元,为下属院校按规定提取的事业基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5578.38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及下属26所院校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0026.5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51%。其中:基本支出92700.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6.2%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及下属26所院校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4.3万元,占0.05%;教育(类)支出128808.3万元,占91.99%;科技技术(类)支出1.6万元,占0.00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万元,占0.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57万元,占0.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6.64万元,占0.03%;城乡社会(类)支出1852.45万元,占1.3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9.2万元,占0.006%;住房保障(类)支出9162.5万元,占6.54%;其他(类)支出15万元,占0.01%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机关及下属26所院校“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09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88.1万元,占35.48%,主要是教师的出国培训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79.66万元,占43.86%;公务接待费支出225.84万元,占20.6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七、教育()支出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工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等。如校管中心及市属院校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八、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十、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如国土厅用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安排的耕地开发、土地整理支出。

十二、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支出,指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包括资源勘探支出、制造业支出、建筑业支出、电力监管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

十三、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十四、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十五、结余分配,是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上缴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