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惠山区:传承爱国精神 担当未来使命——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惠山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4年是长征出征90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非常必要”理论5周年,2024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生效实施。在此背景下,今年推进以“传承爱国精神 担当未来使命”为主题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义非凡。

  近日,无锡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惠山专场)在无锡市西漳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惠山区教育局、惠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无锡市西漳中学承办。无锡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张雪,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室主任张烨,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教授侯勇,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袁航,惠山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谢龙,无锡市西漳中学校长钱志惠等参加会议。

  无锡市西漳中学校长钱志惠致欢迎词。钱校长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追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政育人“同心圆”。

  活动聚焦惠山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通过学校微报告、专家讲座、课堂观摩、专家点评等形式,展示惠山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和探索成果。无锡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张雪,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教授侯勇,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袁航分别对本次活动作指导发言。

  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室主任张烨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张主任指出,我们要办好思政教育,全面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育人成效。思政教育并不等于德育,各方要积极系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让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从拼盘走向拼图,从珍珠走向项链,从融入走向融合。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