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学校“书记校长论坛”·机关“处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08 10: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学校“书记校长论坛”·机关“处长论坛”。本次论坛以“向‘新’而行  聚‘质’发展”为主题,紧扣“双百”攻坚提升年工作要求,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和专题学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论坛。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短视频一起学习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

  随后的沙龙研讨环节,在市教科院教科所所长胡晓军主持下,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莫剑中、无锡市第一中学校长陈博、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李青、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戴启江、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殷川围绕“学‘新’凝智慧”“聚‘质’促发展”“同‘力’筑未来”三个话题,聚焦教育与新质生产力的内在关系、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途径、未来学校建设理念等进行交流探讨,并通过与人工智能AI互动,更深入了解新质生产力给教育带来的变化,更加直观地感受“新质”学校的未来图景。

  专家讲座环节,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李敏以《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题,从“当前形势、困难与挑战”“新质生产力重大意义、基本特征及丰富内涵”“国家及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向与重点”“创新发展教育促进新质生产力拓展提升”四个方面,对新质生产力进行深层次解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院校、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