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第一中学:让友谊成为心灵相通的桥梁!德国德中协会博霍尔特分会会长访问无锡一中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春意盎然的樱花季,德国德中协会博霍尔特分会会长斯特凡·施利尔(Stefan Schlier)及会长助理林华一行来到无锡一中交流访问。

  来宾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该校办学规模、学制、教学方式以及校本选修课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在古色古香的校史展览馆中体验了学校特色选修课程——无锡精微绣。施利尔先生对该校的育人目标、教学理念和为学生开设丰富的校本选修课程赞不绝口。

  无锡精微绣大师赵红育的传人沈荷芳老师为德中协会博霍尔特分会会长及随行人员介绍精微绣的历史和绣法,传授“锡绣”的传统技艺,外宾静心凝神,在一针一线中感受江南人文情怀与审美情趣,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结束后,外宾把绣品悉心收起,对学校选择开设这一非遗文化课程并致力于本土非遗文化的保护表示钦佩。

  许锋副校长对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国际交流的悠久历史做了简要的介绍。施利尔先生聆听了学校与博霍尔特市圣乔治中学开展友好互访的汇报,看到了中德师生一起上课,一起运动,一起体验生活的相册,对于不同国度,在不同时期,同龄人之间的友谊感触颇深。施利尔先生对两校继续开展文化合作与交流表示支持和期待,希望双方的友好互访能一直延续下去。双方就尽快恢复线下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施利尔先生一行应无锡市政府邀请于3月18日至21日来锡出席 2024 无锡“国际月”暨国际赏樱周启幕式,并参加“塑造城市 IP 赋能国际传播”无锡对话会,了解无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探讨双方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施利尔先生特意抽空来到该校了解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无锡一中-德国博霍尔特圣乔治中学交流项目,旨在推动两校下一阶段的线下友好交流互访。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