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有实操,有体验,有干货,这场演练浓烟滚滚“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4-03-29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学校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对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要求,市北高中开展全校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安全专项排查、消防知识宣讲等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坚实“防火墙”。

  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该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排查活动,对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电动车停放、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对电动车库及时整改,实施规范化管理,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法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3月15日上午,全校师生集体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增强了对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和安全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逃生演练,确保临危不乱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就演练的时间、地点、人员安排、演练进程等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随着警报声响起,逃生现场浓烟滚滚,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90秒时火灾逃生的最佳时间,同学们按照规定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上安全区域。沉浸式演练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实打实地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高效,学生对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熟练掌握,达到预期效果,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让我们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把安全记心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