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江阴市入选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认定12个县(市、区)为江苏省义务教育 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江阴市入选。

  近年来,江阴教育以“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为使命,站在为党育人政治高度、科教兴市发展高度、人民满意民生高度,创办更加优质、更为均衡的义务教育,更好地满足江阴百姓“学有优教”的美好期待。

  在追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道路上,江阴坚持“优质”导向,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均衡”要求,努力实现办学硬件城乡均衡、教师配置城乡均衡,全力构建“大格局教育”崭新篇章。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全国首批区域教育现代化市、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区、江苏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市、江苏省教育先进市、江苏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市、江苏教育现代化先行区实践基地等荣誉。

  2023年11月17日,在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上,省厅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林伟对江阴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给予肯定:“江阴以统筹之力协同落实每一项标准,以创新之力优质办好每一所学校,以改革之力努力成就每一位教师,以发展之力全面培育每一位学生”。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办好每一所学校

  江阴坚持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关键抓手,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重要内容。2018年以来,江阴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所、改扩建10所,新增学位2.5万个。

  坚持教师优先培养  成就每一位教师

  把紧师资入口关,遴选优秀的人才来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创新招师政策面,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澄从教。坚持德能并重,积极整合落实新教师“启航项目”、骨干教师“领航项目”、名教师“远航项目”、名校长“引航项目”等系列项目。

  坚持学生优先满足  发展每一位学生

  唱响“江阴德育在行动”特色品牌,强化以德铸魂、以智启真、以体强身、以美化人、以劳力行、以心润心,让每一个孩子“人人尽展其才”。

  江阴将以本次创成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契机,持续聚焦教育强市建设目标,坚持以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为目标,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老师,教好每一个学生,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迈向更高层次,全力以赴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