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最美马拉松,打造升级版“樱花步道”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团队为展现无锡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十里芳堤亮丽风光,着手对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十里芳堤樱花步道”进行了方案设计。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师生团队结合实地测量和梳理,反复优化设计方案。以蜿蜒的步道将广场、绿地串联起来,突出在地化特征,加入了无锡鼋头渚标志的牌楼、万浪桥、灯塔等形象元素,对游客视线和活动进行引导,形成了一条线性、动感、活泼的亲水步道,塑造了一个集鼋头渚公园、樱花步道、蠡湖、绿化景观为一体的有机生态系统,赋予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高颜值”,向世界展现“无锡最大的城市会客厅”。

  近年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谋求助力城市品牌提升,取得了众多成果。3名教师入选无锡市委宣传部公布的第一批无锡太湖文化优青。以无锡紫砂文化为基石,创作的作品《窑火匠心·陶然古今》获得了江苏省第二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学校也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得金奖的高职院校。 

  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学校主动与无锡市文旅集团校企共建“数字景观设计中心”,增强学校专业服务城市品牌提升的能力,持续把学校的专业优势和擦亮无锡城市名片相结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推动无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