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锡山区:江苏省天一中学获北京大学授牌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新一期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遴选结果公布,江苏省天一中学被评为四星级共育基地,为本轮评选最高星级。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飞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阳亲临天一中学举行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学生见面会。

  校长朱卓君代表天一中学师生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北大教授,并致以衷心感谢。他提到,天一中学与北京大学共同搭建的“博雅人才共育基地”不仅是一个合作平台,更是两校携手培育优秀人才的摇篮。对于这一基地的建立,他充满期待,期待通过“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的深入合作,天一学子能够树立更加远大和明确的志向,将个人梦想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不仅追求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更能够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张飞舟教授作为招生组组长,对天一中学表达了赞赏与期待。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最高等级为四星级,在全国范围内都极为罕见,而江苏省仅有两所学校获此殊荣,天一中学便是其中之一。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天一中学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张飞舟教授对天一历届毕业生们在北大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详细解读了北大的招生政策与项目,特别是强基计划,让同学们对逐梦北大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坚定了他们追求卓越的信心。

  史阳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辉煌历史、卓越的学科优势以及丰富的资源,为天一学子提供了精准而深刻的专业选择与发展规划建议。

  近年来,天一中学源源不断地向北京大学输送优秀生源,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的设立,打破了中学和大学人才培养的壁垒,通过大学与中学积极协作,从课程改革、素质教育等方面入手,充分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重视学生的学科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天一中学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大等著名高校的合作,协同育人,为国育才,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