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湖滨中学:“视”以听诊把脉,“导”以提质增效——无锡市教科院调研视导学校高中部教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双新"教学改革,实现高效课堂的构建,提高高中三个年级的教学精准性,并全面强化学校的办学品质,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14日,无锡市教科院的专家们深入湖滨中学,通过教学观摩、学科组交流、会议反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入的调研视导活动。

  细心调研,精准把脉

  视导组通过随机进入课堂听课、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手段,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状况,深入发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在本次视导过程中,专家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记录、细致观察,深入剖析,对学校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精准的诊断和评估。此次视导工作覆盖面广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深度碰撞,专业引领

  听课结束后,专家们与该校各学科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他们不仅对教师们的专业素养给予了肯定,还详细点评了每堂课的亮点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最终反馈阶段,教科院张海强副院长激励学校应积极凸显并充分利用学校独特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和特点,精准掌控教学进度,勇于革新教学方案,以实现在增强学生全面素质的同时,推动教学品质实现质的飞跃。

  以视促导,以导提质。学校将深入吸纳并深刻理解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确保专家指导得以切实贯彻。同时,在未来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研究、细化管理措施,并持续优化教学规划,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