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2024年无锡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青年人才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9日,2024年无锡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青年人才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青年人才将投身无锡教育热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副市长秦咏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陈丽萍,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市委编办副主任蒋运钧,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仁昌出席签约仪式。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引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2024年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一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主持。

  宋新春向在座的青年人才介绍了无锡在经济、科技、生活和置业等方面的优势,晒出了无锡教育近年来取得的亮眼“成绩单”以及师资队伍培养计划。他期待优秀青年人才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以做“四有”好老师为遵循,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己任,扎根无锡大地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无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致辞

  依托强大的城市竞争力、雄厚的教育事业基础和丰厚的人才政策待遇,近年来,无锡教育全面优化教育人才政策体系,延伸招才引智触角,升级“太湖教育人才计划”(3.0版),大幅提升政策支持力度,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生态。

  2024年,“锡教引才名校行”赴全国各地集智蓄能、广纳英才,共引进优秀青年人才381名,其中THE世界排名100强和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比例达67%,持续擦亮无锡教育人才引育品牌,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夏雷震,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校长韦燕平,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章建锋作为引才学校代表发言。江苏省天一中学引进的清华大学博士鲜于般若同学和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引进的复旦大学硕士朱苓君同学作为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发言。

  优秀人才“引得进”是第一步,无锡教育致力于在人才“留得住”“用得好”上出真招、见实效——在全省率先出台和实施强师行动计划,深化“我为良师”全员行动,启动“五大工程”,先后与上海教师教育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青年教育人才引进和全周期培养搭建高端平台,打好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组合拳”。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教育局与全国校长教师培养培训最高学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无锡教育人才培养迈向新高度。

  活动现场,无锡市教育局还向直属院校下达了人才引育目标任务书,勉励学校扛起教育人才引育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推动人才与事业共同发展、相互成就。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