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开放大学:爱在“义”起,心愿同行——学院联合爱心义卖纪实

发布时间:2024-03-18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风吹来阵阵暖意,又是一年学雷锋之时。为了进一步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在校园内弘扬乐善好施、扶贫助困的中华传统美德,3月12日中午,无锡开放大学机电与信息学院、财经与管理学院、环境与设计学院学生分会联合发起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

  在热烈音乐声和洪亮的锣鼓声中,机电与信息学院醒狮社带来舞狮和舞龙表演,长龙在空中舞动身姿,两只醒狮与现场同学热情互动;校舞蹈队的同学们用热情如火的舞姿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ACG漫游社、长跑社带来才艺展示赢得阵阵掌声,也为爱心义卖拉开了序幕。

  机电与信息学院各班级齐心协力,从海报设计到摊位摆放,无不彰显出机电人的凝聚力。义卖现场,售卖的各类物品也极具特色与新意:有的班级准备了各类型号不同的相机、键盘、鼠标;有的班级准备了居家日用品,从穿到戴、从冬到夏;有的班级准备了的挂饰、可爱的人偶、美味的零食,受到大家一致热捧......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承载着机电学子的爱心与责任,每一次售卖成功都是对机电学子善心乐行的肯定与鼓舞。

  财经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精心筹备,有的精心设计海报,有制作“爱心、千纸鹤、玫瑰花”手工,有的创新制作盲盒、征集宣传标语。义卖现场分“彩绘区、盲盒区、美食区、游戏区……”各个摊位人头涌动,好生热闹,其中最抢手非“游戏区·2024年龙年圈好运”莫属。每一个小物件都凝聚着同学们的心血和创意,展现了他们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

  环境与设计学院活动现场,各个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爱心义卖商品,从手工制作的珠串、石膏娃娃,到多肉植物、丙烯手绘、精美的书签等等,让人眼花缭乱。花艺社摊位花儿朵朵,芬芳四溢;创艺手绘社带来的手绘纸伞、手绘画,独具匠心;留青竹刻社和敦煌有画社古色古香的作品,广受欢迎。

  三个学院学生分会联合举行的义卖活动旨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发扬“崇善致美,笃行致远”的慈善文化。无锡开放大学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努力“舍弃小我、走向新我、成长大我”,人人争做“文明我先行”的实践者!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