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人勤春来早 植树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4-03-12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于2024年3月2日-12日开展“人勤春来早 植树添新绿”植树节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3月11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开展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化学生对生态文明理念的理解,并激发他们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热情,在学生心中播撒下生态文明的种子,为他们成长为具有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家庭美化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开展与家人共栽手工盆栽、小型绿植等。此外,学校还以植树节为契机,加强与社区、街道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学校学生处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参加了2024年黄巷街道“‘巷’上共育,‘植’此青绿”春季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在老师指导下分工合作,共同为这片土地添上一抹新绿。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更深刻理解了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重要性。

  这一系列植树节活动不仅是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课,更是富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劳动最光荣”的正向观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劳动,深刻理解劳动的意义与价值,通过劳动滋润心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