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共建,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同时更好地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2024年3月6日,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马洁、建筑工程系主任杨正俊及系部相关专业教师在学校副校长李新浩的带领下,走进上海盛高物业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慰问学校物管专业学生并调研物业管理企业的用人需求。

  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状态、生活环境及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将学校的关怀与支持传达给学生,以增强他们实习的积极性和信心。同时,通过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参考。

  上海盛高物业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陆经理对教师调研结果的反馈和对学校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学校培养的学生专业素养高、动手能力强,能够快速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同时,企业也期待能够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调研过程中,李新浩校长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实习表现、实习环境以及就业需求。在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中,李校长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并认真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与企业领导深入探讨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培训内容、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以便学校能够更好地对接社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调研,教师们认为学校应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调整教学计划,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还应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和合作,也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物业人才,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