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喜获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三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4-02-11 10: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揭晓,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荣获科技创新市长奖创新教育摇篮奖,徐自远老师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技辅导奖,孙嘉莹同学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我市第一个以中小学青少年为对象的政府科技类奖项,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自2014年创设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培育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

  孙嘉莹,2019年9月进入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她系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掌握编程技能,并顺利进入学校集训队。在集训队里,她担任创新类课题的小组长,她刻苦钻研、踏实努力,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进行学习与研发。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多次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佳绩: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32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高中组三等奖;第33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高中组二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中职一等奖。

  徐自远老师是学校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教授,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21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9年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无锡市职教工坊领衔人,无锡市太湖教育人才计划“教育青年人才”,无锡市电子专业学科带头人。2023年入选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锡教名家”培养对象。他潜心育人、精益求精,多年来,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16年指导的学生唐杰获得无锡市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的精神。此次获奖标志着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乘着时代春风,放飞创新梦想,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