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江南中学:深入开展教师团队铸魂行动,培养江南“大先生”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以来,江南中学以落实“双百项目”为抓手,采取清单项目化方式系统谋划开展教师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内涵项目建设,持续助力教师队伍成长。

  聚焦学习交流  助力高品质集团办学

  牵手“梦友”上海世外教育集团,与深圳、温州、嘉兴、马鞍山、南京、苏州、湖州等多地头部初中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汲取各校的优秀经验,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来校指导教师发展工作,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分享。

  立足内涵建设  布局全学科示范中心

  在通扬、阳光分校和新城分校分别建设自然科学、工程素养和人文学科三个学科示范中心(基地校),布局全知识图谱教学,实践跨学科、项目式、大主题等前沿学习方式。  ​

  深入开展“润泽生命”好教师团队实践研究,提出“在大学校做‘大先生’”的教师发展愿景和“润毅先生”江南教师形象。围绕“润泽生命”的总体目标,架构“铸魂、赋能、筑阶、领航”四大行动。相关成果获批立项省“十四五”教师发展研究课题。

  迭代教师发展  实施大周期定制培养

  深入实施“全周期定制化教师培养”战略,建设立足青年教师的菜单序列化校本培训、针对骨干教师的团队项目式成长计划和指向领军教师的私人定制型支持系统等个性发展平台。

  打造“大市教研员指导、集团顶尖教师指导、学校成熟型骨干教师指导”三级的“青蓝”平台,一批优秀骨干青年教师与大市教研员结对。

  创建教师论文写作学习社群,全年,学校教师共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5篇,参加各类论文评比获奖161篇。

  2023年,江南中学新增正高级教师2人、锡教名家培养对象1人,获评大市教学(德育)能手6人、市属(德育)能手8人,向冰凝老师获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余银爽老师获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