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省教育厅调研我市中小学学生评价改革与教育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2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组来锡,深入调研我市中小学学生评价改革与教育法治建设工作。

  调研组来到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学校宝马无锡基地、汽车建设职业体验中心、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基地,详细了解校区布局、学科建设、师资配备、育人模式、升学途径等情况。

  在无锡市前洲中心小学,调研组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围绕评价改革在项目引领、环境打造、校本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结合课堂教学、德育建设、社区活动开展的教育法制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八五”普法任务落实、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教育法治建设系统谋划,健全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形式,全面提升法治教育工作水平。

  江阴市教育局、滨湖区教育局、新吴区教育局、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以及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学校在课程设置、课时保障、师资队伍建设、活动推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考查方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无锡在教学评价改革与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先进理念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把握评价标准,突出“素养评价”,以评促教,为“教与学”提供导向。要深刻认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采取行之有效、富于创意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