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我市创新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对市直属江南中学试点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暨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在评估指标整合、评估流程重构、实施步骤细化等方面进行探索,为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稳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整合评估指标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对《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实施(试行)》(以下简称《省评估方案》)中“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校治理”“教师工作” “规范办学”“安全卫生”“社会满意度”等7个方面指标与《无锡市初中素质教育综合督导方案(2020年修订版)》中“办学方向”“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教育教学”“队伍建设”“资源利用”“办学绩效”“附加指标”等8个方面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找出两套评估指标的内在关联,关联指标佐证材料互通整合,减轻学校材料准备负担。

  重构评估流程

  根据《省评估方案》明确“校(园)长离任的,应在当年安排综合督导评估”“学校也可主动申请接受当年度综合督导”等规定,江南中学原校长于今年2月份转任学校党委书记,本人主动申请接受当年度综合督导等情况,并根据年初确定的学校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安排,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决定对江南中学及原校长开展素质教育暨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学校组织素质教育和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两项自评,对照两套评估指标形成两份自评报告和相应佐证材料。

  细化实施步骤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聘请7名市内外专家组成督导组,在分配共性任务基础上,根据两套指标合理分配差别化任务,并召开预备会进行具体说明。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组织教师、学生和家长问卷调查,查阅佐证材料、个别访谈、听课、观摩,全面考察学校素质教育发展和校长任期工作成效,并梳理出问题清单。在督导意见报告中,分别给出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和校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结果。

  下一步,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综合督导评估工作要求,在扩学段、多路径、优方法、强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形成一整套完善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制度体系,全面激发校(园)长办学治校活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