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2023年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5月13日,由无锡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决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是全省首个由设区市组织的高职院校教学大赛,强调体现真实教学,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并重”的职业教育特色。大赛设有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三个类别。来自全市9所高职院校的60个参赛团队共20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一展教学风采。每组参赛团队需在16分钟内进行教学实施报告介绍与无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2个环节的比拼。重点考察教学团队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课程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体现“三教改革”背景下高职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和进步,并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评价。

  一直以来,无锡职业教育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引导各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课堂革命”,加强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