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05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创设校园和谐、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的文明礼仪,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健康向上的人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近日,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第十三届校级礼仪之星评比活动。通过礼仪展示、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

  在比赛前,各系部通过学生自荐、班级推荐、系部选拔的方式,推选了2名校级“礼仪之星”候选人参加校级比赛,比赛共分礼仪展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在决赛过程中,以财会系的同学自编银行礼仪操作为开场节目,展示了职场基本的礼貌、礼仪规范以及新时代职校生良好的礼仪形象。商贸系的同学用英文介绍礼仪文化,中西结合,别有一番风趣;酒管系的同学以“知礼行天下”为主题,带来了优雅的旗袍礼仪表演;信息系的同学结合专业课的知识,做出一套在图书馆中检测分贝的程序,告知同学们在图书馆中要保持安静;升学部的同学带来的服装礼仪秀也让在座观众一起领略了不同服装的魅力;旅游系的同学结合专业特点,以导游的视角告诉我们作为导游的职业道德礼仪。在紧张刺激的礼仪知识问答环节,各队参赛选手机智应对提问,展示出同学们对八礼四仪知识的充分掌握和理解。

  礼仪教育是旅商的品牌特色。学习礼仪知识,争做文明少年是每一位旅商学子的目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知识的了解,使其注重礼仪的细节,营造出了文明整洁、健康和谐、催人奋进的校园氛围。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商的文明之花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