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无锡成立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1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培养时代新人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无锡市教育局在市少年宫举行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祖国的未来。近年来,无锡在坚持“五育融合”,落实“双减”政策,深化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今年,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润心”行动部署,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切实加强家庭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支撑作用,市教育局成立了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在本次研讨会上,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围绕“强化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任

  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是无锡市少年宫的重要职能。近年来,市少年宫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擦亮品牌,取得突出成效。会上,无锡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服务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在市少年宫正式揭牌成立。

  近期,无锡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服务中心2023年第一期专家顾问课程开讲,多位全国著名高校机构的专家教授受邀来锡,深入各地中小学,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学校家庭教育等工作把脉指导。

  市少年宫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聚焦聚力、破题攻坚,广泛汇聚家庭教育专家智慧力量,全力推进家庭教育研究实践,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成“专家支撑+基地研究+中心辐射”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努力做好全市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