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梅村高中教育集团:“双百”攻坚,共谋大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7: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进“双百”项目,将“焕活教师队伍发展,积极展现优秀人才‘新风貌’”“潜心引领教科研发展,焕活教育教学‘创新力’”两大项目走深走实,4月27日,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于教师报告厅隆重举行高质量教师发展大会。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张先义、新吴区各兄弟学校领导、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和至贤教师发展书院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华继承主持。

  首先由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校长、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校长章建锋致辞,章校长代表学校对领导、嘉宾莅临学校出席高质量发展大会,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学校成立“至贤教师发展书院”,不仅是为了全面推进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更是在响应无锡市教育局新时代“强师计划”和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战略,给出了强有力的“梅中行动”。学校将以本次“至贤教师发展书院”的成立为契机,筑基提质、做优建强,整体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强师是学校品牌建设的根基。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陆敏刚副校长以《在学校发展计划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主题,对强师行动计划做了深入解读,并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师发展现状,阐明了指导思想,明确了行动行动,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他表示,学校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整体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把“至贤教师团队”打造成展现梅村高中教育集团教育品质和实力的教育品牌。

  大会上,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成立至贤发展书院,萧晶副局长和张先义副院长为至贤教师发展书院揭牌。

  萧晶副局长、张先义副院长为至贤教师发展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至贤教师发展书院学员张雪姣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首先对学校的培养和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虚心向导师求教,终身学习,认真执教,做有爱心的教师;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与时俱进,团结协作,做有创新的教师;躬身垂范,勇挑重任,做有担当的教师。

  最后,无锡市教育局萧晶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市教育局向大会的召开和至贤教师发展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萧晶副局长对于学校高质量教师发展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蓬勃发展,靠的是有一支初心如磐、奋进笃行、纯朴敬业、爱岗奉献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本次“至贤教师发展书院”的成立为整体提升梅中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创建高品质示范高中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她对全体梅中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秉持初心,做立德树人良师;二是笃定恒心,做教育教学名师;三是臻于匠心,做知行合一大师。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学校将以师资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双百”项目,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关键节点、关键指标,科学设计,重点推进,把教师发展工作落到实处,从而加快推进学校高品质建设。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