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国学教育家唐文治》新书发布会在三高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4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国学教育家唐文治》新书发布会在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李青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达欢迎,在祝贺新书发表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详细阐述了学校在传承和弘扬唐文治先生教育思想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果,表达了三高中人把唐文治教育思想研究透、传承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三高中力量的决心!

  “唐文治先生的所有著作都是用典型的文言文写成的,今天的年轻人读得已经不多,所以这一本书力求用我们通俗的现代语言来解说唐文治的国学思想,使得唐文治的国学教育精神能够传承下去。”该校徐忠宪老师从写作者的角度为与会来宾介绍了《国家教育家唐文治》的结构和简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该书创作的过程和初衷。

  “如何通过国文这一载体来接续本国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来维系一个民族的长久统一,来加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强烈认同感和自豪感,都有赖于一种好的国文教育。”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桂秋先生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新书的特点和对唐文治研究的意义,并着重阐述了自己的读后感想。

  “一个中国人不能没有文化,不能没有精神家园!”清华大学资深教授、经学院院长、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荣誉会长彭林先生在会上分享了他对国学的认识和对新书的感想,他提出新书有两个“教育”“国学”两个关键词,期望大家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

  发布会上,无锡市国专历史研究会会长严克勤和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分别从国学和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唐文治先生的卓越贡献,以及他的思想精髓对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借鉴和参考价值,同时呼吁大家为国学和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不仅要宣传唐文治的国学思想,宣传无锡国专的精神,而且要为继承无锡国专国学教育事业多做实事。”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女士在庆祝新书发表的同时,着重强调唐文治教育思想值得我们当代每个人学习、借鉴和传承。

  会后,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邹宝生带领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学校“唐文治·中华德育文化课程基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唐文治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教育思想。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