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建筑信息建模预选赛暨无锡市住建系统“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31 17: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5日上午,由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等单位承办,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程指导的第六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建筑信息建模预选赛暨无锡工匠·2023年无锡市住建系统“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拉开帷幕。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峰,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先光,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校党委书记郁宝荣,校长瞿立新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由李先光主持。

  瞿立新代表学校向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大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既是各界对学校的支持与信任,也是各方以赛会友、交流工作、碰撞智慧、共同进步的良好机会。他强调,学校不仅要办好竞赛、更要发挥好竞赛的辐射引领作用,以赛促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坚持培育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学生职业综合能力,提升信息化时代下建筑类人才培养实效。

  陈雪峰指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工业化技术协同发展,在建造全过程加强建筑信息模型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是国家所需、时代所向,也是发展所系。近年来,无锡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优势,在支持扶持、推动推广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希望各单位加强合作,协同建构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大平台,合力推动技能人才工作新发展、大跨越。

  来自全市设计、建筑、科研等行业的24家企业,汽车、交通、商业、信息等7所职业院校共130余名选手参加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竞赛角逐。大赛的办赛模式、项目设置、规则制定,都对标江苏省建筑信息建模职业技能大赛,要求选手在掌握建筑信息建模核心知识和建模机理的基础上,掌握快速建模操作方法、操作规范、界面流程、全面功能与最新应用,从理论到实操层面构建了赛项全面、比拼科学的竞赛体系,充分体现对建筑信息化技能人才的选拔、检阅作用。此次预选赛近30名职工组选手将进入后期精英赛角逐,学生组将产生一二三等奖。

  为做好大赛各项工作,学校上下联动、多次研讨,整合多方资源有力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的顺利举办是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又一成果,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建筑信息产业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促进作用,激励更多的城院学子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校领导陪同与会领导参观了建筑产业化创新示范基地、文化中心,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