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3月30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从“履职尽责,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双融双促,战斗堡垒更加巩固”“争先创优,模范作用更好发挥”“立行立改,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等方面总结了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保障全市教育系统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范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体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教育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以“实”的举措,推进清廉教育聚力提质。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问题,围绕教育资源供给、教师队伍建设、招生招聘考试等教育民生重点,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维护师生和群众利益的各项制度。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三不”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间的内在联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源头,精准发现教育领域问题集中和矛盾突出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定期梳理、集中研判和综合整治的工作体系。以“敢”的作风,推动干部党员攻坚克难。把“双百项目”攻坚行动作为评价管理、选拔培养干部和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途径。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干部敢为的整体合力,带动教职员工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展现“敢为”的昂扬精神和奋进姿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辉雷对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重点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组织领导、落实组织制度、发扬斗争精神方面下功夫。二是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师德师风、校园安全、食堂管理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的同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在招生、招师、招标上坚持公平公正,做到遵纪守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市教育局副局长潘鹰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教育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各民办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