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双百攻坚在行动 | 无锡教育推进“党建+业务”融合赋能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是机关党建工作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价值所在。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无锡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牢牢抓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实施“党建+业务”融合赋能行动,聚焦教育重点工作,强化教育新担当,激发发展新动能,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习赋能:确立“四敢”导向

  带领机关党员认真学习“四敢”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坚定政治信仰,引导机关党员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组织党员围绕“聚力‘四敢’扬帆教育新征程”主题,聚焦全面育人、资源供给、办学品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五大行动,开展“四敢”征文大讨论活动,助力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四敢”要求,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以“四敢”的具体行动担使命作贡献,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蓄能。

  研讨赋能:增强“四敢”本领

  “四敢”以“干部敢为”为引领,既是对干部的殷切希望,也是新征程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无锡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新目标,紧盯“双百攻坚”行动,开设机关“处长论坛”,通过主旨演讲、沙龙研讨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个人成长与教育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激励机关干部笃行不怠、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勇站排头。

  活动赋能:凝聚“四敢”动力

  顺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不断挖掘承载党性内涵的时代载体,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先后开展“学习榜样事迹、赓续奋进使命”“学习深潜精神、激发‘四敢’担当”“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以走访调研、学习榜样等形式,将推进重点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转化为党员的价值理念,内化为党员自觉的行为方式,提振机关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