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动态

无锡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654

        5月18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民宗局主办的无锡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飞,副市长卢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26151659

  卢敏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频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完善形成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格局,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更加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支撑。

  启动仪式上,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飞为惠山区堰桥街道颁发“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铜牌。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被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民宗局联合确定为“无锡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

       成立江苏省首个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联盟和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惠山分中心,并聘请了一批教育基地指导员。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成果。

  现场的艺术展演、“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敦煌书画、“校企协同——助力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电商直播、“盖碗茶”“一碗无锡老式面”特色技艺、“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白族扎染品、“青绣”河湟文化作品等展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无锡市将通过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宣讲、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组织 “红石榴就业行动”专项招聘、选树首批江苏省“红石榴就业行动”示范企业、选育江苏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举办各族青少年“红石榴夏令营”、举办全市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汇演、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档升级,在全社会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基石。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