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江南中学:让群星更闪耀

发布时间:2023-05-09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级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进一步深化班主任团队建设,让班主任队伍群星更闪耀,无锡市江南中学开展班主任“新星”成长系列活动。

  Super卓越

  江南中学教育集团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比赛分为班会课设计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青年教师们设计的主题班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情景模拟环节,青年教师们根据题目提供的教育情境,通过临场表演的方式展示解决问题的过程。一路比赛,一路收获,班主任队伍建设,我们一直在追求卓越的路上。

  Treasure财富

  优秀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离不开日常的学习与实践,学校不仅为青年教师配备了班主任师傅答疑解惑,更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这是青年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一笔巨大财富。

  学校开展班主任一日适岗活动,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在任教班级担任一天班主任,全程进行班级管理,在思考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Apply应用

  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邀请专家教授、一线名师等,开设丰富多元的专题讲座,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为青年班主任指明方向、阐述方法。

  同时,学校还为青年班主任征订专业书籍,并指导他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育人能力。

  Radioactive辐射

  学校通过举办班主任沙龙等方式,为老师们搭建广阔的成长平台,邀请经验丰富的“老班”分享育人经验,针对青年教师的困惑,进行头脑风暴,以点带面,推动班主任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江南的育人经验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形成教育新活力。

  聚如星河异彩纷呈,散如彗星各具光彩。一起奔赴星辰大海,共同迎接未来曙光。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