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快讯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第34期江苏省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班学员在无锡三高中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色满园,阳光无限。3月12日至17日,第34期江苏省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班学员无锡跟岗培训活动如期举行,两批次共32位来自全省各高中的学员们在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跟岗学习。

  畅游校园 感受百年名校华采荣光

  跟岗学习的学员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畅游三高中校园。他们在校史馆感受百年名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在唐文治·中华德育文化课程基地体会文化立校的独特魅力,在艺术中心和科学中心品味“五好”育人的实践价值,在中央大道纵览典雅幽美的校园环境,在心理健康中心领悟三高中对学生生命健康的关爱……文治园里有乾坤,一花一木总关情,百年名校的风采,让人一见难忘。

  开班欢迎 传递百年名校深情厚意

  在品行楼三楼会议室,校长李青对来校跟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三高中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出发,向校长们介绍了三高中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进入新世纪以来,三高中发展势头迅猛,成绩骄人。李青校长立足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为跟岗培训的学员们总结了三高中取得持续进步的诸多因素,指明了教育管理的优化路径。

  交流分享 吸收百年名校管理经验

  三高中教学管理和教科研、德育、后勤管理与安全等各条阵线的校级主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主题向跟岗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多年以来形成的办学经验和做法。他们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特点,突出工作重点,用大量具体事例详细呈现了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素。各位跟岗培训的学员们在现场和三高中领导不断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探讨关于学校发展和教育管理的有效举措和长效机制,培训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深度参与 体悟百年名校教育氛围

  各位跟岗培训的学员们走进三高中教室,观摩三高中常态化教学课堂,体验三高中课堂特点。他们还参与三高中学科组、备课组活动,从三高中日常教研活动中吸取经验。班主任例会、大课间跑操、升旗仪式……三高中全开放式的培训模式让跟岗培训的学员们全方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和管理经验。

  本次跟岗培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三高中这所百年名校由内而外的勃勃生机和自信从容,也见证了在百年校史的滋养下,这所五育并举的文化校园正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路途上逐梦而行、大步奔跑。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