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无锡市初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技能学业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16: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有关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有关民办学校:

  为做好2021年全市初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及生物实验技能学业考查工作,充分发挥考试评价与制度改革对深化素质教育、推动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导向功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苏教基〔2018〕3号)和《无锡市进一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锡教发〔2019〕105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二地理、生物科目考查

  1.考查时间各为60分钟。具体安排在2021年6月10日下午进行,1∶30—2∶30为初二地理;3∶00—4∶00为初二生物。

  2.考查采用闭卷笔试形式。

  3.考查由市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评分标准,各市(县)区各自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

  4.试卷总分各为100分。整卷得分由主管考试部门按统一标准转换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等第,计为毕业成绩,并列为2022年中招录取的依据。

  二、初二信息技术科目考查

  1.主观题考查安排在2021年5月17日—6月18日进行,客观题考查安排在2021年6月1-2日进行。

  2.考查由市统一要求、统一内容,各校负责实施,各市(县)区负责监督、检查。

  3.考查成绩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计为毕业成绩,并列为2022年中招录取的依据。

  三、生物实验技能考查

  1. 考查时间:2021年4月13日—15日。

  2. 考查由市统一要求、统一内容,各校负责实施,市(县)区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在考查前将考查方案报市教科院和市(县)、区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3.考查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计为毕业成绩,并列为2022年中招录取的依据。

  四、关于补考

  1. 初二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考查不合格的学生,准予补考一次,补考时间安排在初二第二学期期终考试前,补考合格者,毕业成绩地理、生物成绩以C等级计入,信息技术以合格计入。

  2. 生物实验技能考查不合格的学生,可在当日待其他学生考完后补考一次,考查项目必须通过抽签重新确定。补考合格者,成绩以合格计入。

  无锡市教育局
2021年3月8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