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信息

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08 11:41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9-00212
发文日期
2019-10-08
公开日期
2019-10-08
文件编号
锡教装资函〔2019〕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区教育局,各有关职业院校:

  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教财函〔2019〕104号,以下简称(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5号)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以下简称中职国家奖学金)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中职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今年是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第一年,因时间紧、要求高,请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政策精神,严格执行《办法》相关规定,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规范报送评审材料。在政策宣传上,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一次全校培训,覆盖每位教师;要发布一次公开信息,扩大中职奖学金的社会知晓度;要印发一张政策宣传单,发到每一位中职学生手中。在育人宣传上,要集中宣传本地、本校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和获奖学生的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中职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工作。

  二、精心组织,按时发放

  (一)名额分配

  无锡市中职国家奖学金名额在根据各职业院校全日制在校生数(2017级、2018级)和办学水平进行分配的同时,对以农林、地质、矿产、水利、养老、家政等专业和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人才紧缺专业为主的学校予以适当倾斜。具体名额分配请见《2018-2019学年无锡市中职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表》(附件2)

  (二)评审开展

  根据《办法》规定,各校应成立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受理、评审等工作,提出本校今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各地、各校于10月25日前将评审结果报送无锡市教育装备和学生资助中心。

  (三)奖学金发放

  各校应严格按照《办法》规定,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中职国家助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

  三、规范程序,按时报送

  (一)材料报送

  1.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报告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公示情况、评审结果和宣传工作等基本情况;报告需附学校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

  2.《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格式见附件3-1)。所有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需提交《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并严格按照填写说明(见附件3-2)进行填写。

  3.《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评审名单表》(纸质版与电子版,格式见附件4)。各地各校评审后,将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成表。汇总表中的名单次序与《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次序要对应一致,以便于查阅。

  (二)填表要求

  1.对于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要严格审核其是否满足“在其他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要求,所有证明材料均需经过学校审查,并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审查证明。各地、各校需在评审名单汇总表上对此类情况进行重点标注。

  2.各校要统一使用《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严格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表〉填写说明》规范填写:(1)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签名;(2)“年级(专业)意见”栏需详细填写审查意见;(3)推荐人和年级(专业)主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必须由本人签名,不得由他人代写推荐理由或签名。“学校意见”栏必须加盖学校公章;(4)各项日期必须填写完整,校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报送程序与时间

  2019年10月25日前,各地各校将评审材料一并报送无锡市教育装备和学生资助中心。所有纸质版材料按照一式两份报送。

  联系人:苏文瑜;联系电话:82733039;邮箱:34499152@qq.com;报送地址:无锡市学前街27号423房间。

  附件:

  1.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教财函〔2019〕104号)

  2.2018-2019学年无锡市中职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表

  3-1.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2.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4.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评审名单表

  无锡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8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