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强降水天气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4 17: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教育局,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民办学校,在锡各大中专院校:

  根据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 2019 第(13 期),我市 25 日下午至 26 日夜间将出现局部暴雨天气,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风大雨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25 日夜间到 26 日白天,过程雨量 30 到 50 毫米,局部 70 毫米左右,27 日降水结束,天气转好。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强降水天气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锡安办〔2019〕46 号)精神,现就全市教育系统做好强降水天气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校要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强降水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二、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各地各校要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校舍及人员安全。特别是有施工工地的单位,要根据相关要求,停止施工,确保万无一失。近期组织面谈的民办校及特色校等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面谈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

  三、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涉及安全事故和险情信息要第一时间准确上报,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无锡市教育局
2019 年 5 月 24 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