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验收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9 18:16    来源: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9-00043
发文日期
2019-03-19
公开日期
2019-03-19
文件编号
锡语办函〔2019〕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验收申报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直属院校,市属各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市语委办 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验收工作的通知》(锡语办〔2017〕2号)精神,做好2019年我市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验收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5月6日—17日。

  二、申报程序

  1.全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下同)、幼儿园分别对照《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附件1)和《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附件2),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自评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申报。

  2. 申报单位应于5月17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稿(PDF版本、加盖申报单位电子印章)报送所属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部门。

  市教育局直属院校和市属民办学校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语委办(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

  3.申报单位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有:《无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申报表》(附件3)、《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以及近2年中小学校或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总结(不少于800字)。

  4.各地对照评分标准,对区域内申报单位材料以及《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有关评分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实地抽查审核,抽查比例不低于申报总数的10%,确保各项材料内容真实准确,并于5月31日前汇总辖区内申报学校的材料上报市语委办。

  市语委办联系人:殷川,电话:81822616,邮箱:yinchuan1981@126.com。

  三、其他要求

  1.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语委办)是语言文字达标验收的责任主体,分别负责指导所属中小学和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2020年6月底前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部完成达标建设。

  2.已经认定为无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学校可以直接认定达标,无需申报。

  3. 各地应坚持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原则,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确保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达标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附件:1. 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

  2. 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评分表

  3. 无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申报表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19日

 

本文附件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