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申报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的通知

时间:2018-11-16 17:26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8-00207
发文日期
2018-11-16
公开日期
2018-11-16
文件编号
锡教宣群函〔2018〕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申报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直属院校,市属各民办学校,有关职业学校:

  学生社团活动是丰富校园文化,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和活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学生社团发展迅速,呈现出数量增多、参与广泛、类型多样、活动踊跃的良好态势。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更好地支持和引导中小学学生社团规范发展,丰富活动,打造品牌,现就做好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7年以来,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在册的学生社团。包括文学科技、文化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竞技、课题研究等学生团体。

  二、申报名额

  全市拟遴选100个左右优秀学生社团,名额分配如下:江阴市、宜兴市各18个,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各10个,梁溪区15个,新吴区6个,市直属院校10个,市属民办学校和有关职业学校共3个。市教育局将从市优秀学生社团中遴选出10个市十佳学生社团。

  三、申报条件

  1. 有组织。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在学校党政和老师的指导下,按照社团《章程》开展活动, 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机构,成立并运行两年以上,成员不少于20人。

  2. 有活动。坚持定期开展活动(每学期开展社团活动不少于5次),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和一定的活动经费保障,有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活动小结、活动图片等较为完善的档案或作品展示。

  3. 有特色。社团活动与地方特色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改革、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紧密联系,主题鲜明,富于特色,生动活泼,在学生中具有较强吸引力。

  4. 有影响。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功能,在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校内外有一定的影响。

  四、申报程序

  1.各地各校按照名额要求,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申报,原则上一所学校最多推荐一个学生社团申报。被推荐学生社团填写《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并附书面申报材料一份,材料内容包括社团组建宗旨、机构设置、日常管理、主要活动、成果及影响等各个方面,同时递交社团活动照片4—5张(电子照片,每张大小3M以上,附照片内容说明)。请各市(县)区教育局、各直属院校、市属各民办学校和有关职业学校于12月10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一并送交市教育局教育团工委(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4号楼536),联系电话:81821836,邮箱:wxsjytgw@163.com

  2.市教育局将对各学生社团申报材料、建设成果进行评审,确定十佳社团和优秀社团名单。对入选学生社团颁发荣誉证书。

  3.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广泛宣传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市教育局将组织十佳社团和部分优秀社团进行网络或现场展示。

  五、有关要求

  开展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是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举措。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申报展示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社团工作的领导,把学生社团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计划,给予必要的工作指导和经费支持,努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在校园有广泛影响的学生社团,为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1.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

  2.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汇总表

无锡市教育局
2018年11月8日

本文附件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