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8-31 16:18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8-00185
发文日期
2018-08-30
公开日期
2018-08-31
文件编号
锡教发〔2018〕22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教师志愿服务月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文明办,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民办学校,有关职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的部署要求,为集中展示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决定9月份在全市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日—30日

  三、活动内容

  抓住教师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育服务理念,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青年教师志愿助学活动的通知》(锡教工委〔2016〕16号)精神,深入开展学业辅导、家教指导、心理咨询、公益服务、扶贫助困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回馈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1.学业辅导。利用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名师微课”APP,向学生及家长免费提供名师课程资源。教师结对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免费为学生开展学科、兴趣特长辅导。

  2.家教指导。通过网上家长学校、热线电话、电子邮箱、QQ、微信等方式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指导家长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合作育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3.心理咨询。积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面对面点对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4.公益服务。组织教师走进社区、企业、社会福利机构等,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群众提供咨询、维修等便民服务。

  5.扶贫助困。重点面向困难家庭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资助,不让一个学子因家庭各种变故而失学折梦。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校工会、团委、人事、宣传等部门要通力协作,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积极策划并认真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力戒形式主义。请各地各校于9月5日前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见附件)报市教育局(各地区域层面活动不少于2个,学校示范活动不少于3个 )。活动结束后,请于10月1日前精选部分活动照片报市教育局(各地教育局不少于10张,各直属院校不少于3张,每张照片都要有简短的文字介绍)。

  联系人:许焱、刘文超,联系电话:81821835、81821836。

  附件:2018年9月教师志愿服务月活动项目安排表

  

无 锡 市 教 育 局

  无 锡 市 文 明 办

  2018年8月30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