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无锡市“萌娃脱口秀”暨“小小演说家”公益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4-09 18:44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8-00093
发文日期
2018-04-09
公开日期
2018-04-09
文件编号
锡语办〔2018〕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无锡市“萌娃脱口秀”暨“小小演说家”公益大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有关直属学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少年儿童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独立的特性,我市将举行“萌娃脱口秀”暨“小小演说家”公益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单位:无锡教育电视台,协办单位:无锡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童言慧语,见证语言的力量。

  三、参赛对象

  无锡市(含江阴、宜兴)幼儿园幼儿,小学一年级至四年级学生。

  四、比赛形式及要求

  (一)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参赛形式为演讲、朗诵、贯口、评书、儿歌、绕口令、讲故事等。

  (二)比赛要求

  1. 参赛选手统一使用普通话;

  2. 参赛内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健康文明;

  3. 参赛时间不超过2分钟,海选、复赛不使用音乐。

  五、比赛安排

  (一)组织及报名

  1.即日起,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和市属幼儿园、小学组织发动参赛报名。

  2.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所在幼儿园、小学填写《无锡市“萌娃脱口秀”暨“小小演说家”公益大赛报名表》进行报名,也可以通过“无锡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小小演说家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3.比赛组委会设在无锡教育电视台(运河东路578号,邮编:214023),具体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日常工作。联系人:许婷,电话82821159,电子邮箱:741586980@qq.com。

  (二)比赛及颁奖

  比赛分幼儿组、小学甲组(一、二年级)和小学乙组(三、四年级)3个组别,按照报名、海选、复赛、决赛4个阶段进行,其中报名时间为4月9日—4月30日,海选时间为5月4日—6月10日,复赛时间为6月10日—7月10日,决赛及颁奖安排在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比赛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选。

  进入决赛各组别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表现突出的选手还将推荐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的“小小演说家”全国赛。

  比赛另设教师辅导奖、优秀组织奖,以此表彰优秀辅导教师和组织单位。

  七、其它事项

  比赛不收取报名费用。赛事进展在“无锡教育”微信公众号动态公布。

  附件:无锡市“萌娃脱口秀”暨“小小演说家”公益大赛报名表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9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