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系列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2-11 19:18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8-00025
发文日期
2018-02-09
公开日期
2018-02-11
文件编号
锡教基〔2018〕4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系列竞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直属院校、有关事业单位,市属各民办学校:

  为推动我市信息技术普及教育,推进创客教育应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中小学生竞赛管理活动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举办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系列竞赛(以下称“系列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普通高中、初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学生。

  二、竞赛项目

  1.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参赛组别为小学组(普教、特教)、初中组(普教、特教)、高中组和中职组。

  小学组项目设置:电脑绘画、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电子板报、网页设计、电脑动画、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3D创意设计、微视频(英语数码故事创作)、计算机程序设计、创意智造。

  初中组项目设置:电脑绘画、电脑绘画(“和教育”专项)、网页设计、电脑动画、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3D创意设计(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未来智造设计)、微视频(英语数码故事创作)、计算机程序设计、创意制造。

  普通高中组项目设置:电脑艺术设计、网页设计、电脑动画(二维)、电脑动画(三维)、电脑动画(健康教育专项)、电脑动画(“和教育”手机动漫)、3D创意设计(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未来智造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 、微视频(微电影)、创意制造。

  中职组项目设置:电脑艺术设计、电脑动画(二维)、电脑动画(三维)、计算机程序设计、创意智造。

  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5日。在市级评审的基础上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2.2018年无锡校园创客节暨第二届无锡市中小学创客大赛

  活动将组织无锡市校园创客空间与创客教育成果展示、中小学生优秀创客作品评选、3D打印比赛、机器人竞赛、物联网创新设计竞赛等项目。

  比赛时间为5月12-13日,具体比赛地点及内容另行通知。

  3.2018年无锡市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参赛组别分为提高组和普及组。中等专业学校、师范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的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可报名参加提高组的竞赛。

  10月初举行市级竞赛,为纸制卷面答题方式。选拔出的选手将参加省级复赛,复赛由省信息学奥赛委采取集中竞赛的方式进行,为上机编程解题,以全面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与上机调试操作的能力。

  系列竞赛各项目的具体比赛要求另行通知,届时请见无锡教育信息化网的通知公告栏目。

  三、竞赛组织

  为做好系列竞赛的组织工作,成立竞赛活动组委会,由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市电化教育馆)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工作。联系人:顾筱玲、施敏强;联系电话:82820124;邮箱:277456272@qq.com;地址:无锡市运河东路578号605室。

  各地各校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做好统一报名参赛工作。

  四、奖项设置

  2018年无锡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系列竞赛的各项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辅导员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由竞赛活动组委会公布竞赛结果并颁发证书。

  无锡市教育局

  2018年2月9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