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2017年无锡市汉字听写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14 17:14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7-00071
发文日期
2017-04-14
公开日期
2017-04-14
文件编号
锡语办〔2017〕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2017年无锡市汉字听写大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各有关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有关民办学校:

  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培养学生的听写能力和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市语委办定于5月14日(周日)举办2017年无锡市汉字听写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每支参赛队伍由5名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学生和1-2名随队指导教师组成。

  二、比赛报名

  1.各市(县)、区教育局负责所辖初中学校参赛队伍的选拔,选拔方式自定,推荐1支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

  2. 各有关直属院校及市属各有关民办学校直接向市语委办报名,市语委办将通过市属学校初赛选拔1支代表队参加全市决赛。市属学校初赛安排在5月14日(周日)上午,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请各地、各校于5月2日前将参赛队伍名单(附件1)发送至邮箱:wxzmxy@163.com。联系人:贡丹英,电话:85755081,传真:82820224。

  三、比赛组织

  1.本次比赛由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无锡教育电视台承办,比赛形式为现场听写,内容为双音节、多音节词语及俗语等。

  2.比赛地点设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市运河东路578号)十一楼演播厅。

  3.比赛时间为5月14日(周日)下午2点。请各参赛队伍于比赛当日下午1点前,由指导教师带队统一到达比赛地点报到、抽签,抽签结果决定各参赛队伍的序号,各参赛队伍按照比赛流程(附件2)进行比赛。

  4.所有参赛选手于赛前45分钟由工作人员统一带往比赛现场,并按指定位置入座。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比赛现场。

  5.参赛选手须带好本人学生证以备核查。逾期未报到的队伍或未带学生证的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市属学校初赛参赛队伍数量根据报名情况确定,采用淘汰方式选拔1支获胜队参加全市决赛,不设名次;全市决赛共计8支参赛队伍,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并分别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附件下载.doc

  1.2017年无锡市汉字听写大赛参赛队伍人员名单

  2.2017年无锡市汉字听写大赛比赛流程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