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17: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发布无锡市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教育局政府门户网站(http://jy.wuxi.gov.cn/)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观山路新市民中心4号楼534办公室,邮编:214131,电话:81822617,传真:81821828)。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一)积极拓展政务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扩充教育信息公开项目,增加了教育资助、招生政策、民办监管、学区划分等主动公开内容,同时新增了公开招标信息项目,并在原教育要闻基础上,增设了区县动态、市直动态,有效推动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拓展。(二)全面落实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全面公开市教育局行政事项、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对于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发布办事指南,列明实施主体、申请材料、收费标准、法律法规、受理条件、服务指南、公示流程等内容。(三)注重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着眼推动财务管理公开透明,主动公开2015年部门决算(含“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和2016年部门预算(含“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情况),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四)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一是抓好教育收费信息公开,二是抓好招生考试信息公开,三是抓好教育人事信息公开,四是抓好教育专项督导报告公开。(五)指导推动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各直属单位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统筹做好公开信息的发布审核、保密审查及公开平台的值守报告、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本年度无锡教育政务网站被评为“党政网站工作先进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2016年度我局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1条,其中工作动态897条,公告公示206条,部门文件134条,干部任免公告19条,公开招标信息38条,热门问题汇编1条,其他信息46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770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207条。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无锡市教育局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无锡教育新闻网、无锡教育电视台、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公开、宣传党和政府的教育政策,无锡教育改革发展进展情况、无锡教育人物典型等,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地参与无锡教育发展全过程,促进全市教育创新发展,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办结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上级部门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仍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透明度,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信息服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