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举办“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22 17:10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82
发文日期
2016-11-16
公开日期
2016-11-22
文件编号
锡文明办〔2016〕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举办“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诗教乐教和美育的滋养作用,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艺术审美中陶冶情操、涵育文明,根据省下发的关于“童真里的色彩”——首届中国·江苏儿童画创作大赛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市举办“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爱、敬、诚、善”为主题,重点突出“爱”的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爱自然、爱他人,以及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让孩子们既懂得收获、感悟爱,又学会回报、付出爱。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

  承办单位:市少年宫

  三、参赛对象

  全市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个人或集体)均可参加,采取实名报名方式。分幼儿组(3—6周岁)、小学低年级组(7—9周岁)、小学高年级组(10—12周岁)、初中组(13—14周岁)四个组别。

  四、截稿时间

  2016年12月28日

  五、作品要求

  画种不限,如中国画、水彩画、水粉画、丙烯画、蜡笔画、铅笔画、版画(含纸版画)、综合媒材画等均可。

  单幅尺寸不超过4开,无需装裱。

  六、投稿方式

  1、个人投稿或学校(画室、美术培训机构)等单位集体投稿均可。

  2、每幅作品须完整填写参赛表,并粘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所有投稿请寄送至无锡市少年宫。地址:无锡市运河东路96号,邮编:214035,联系人:陈松岩,联系电话:18961832010。

  应征作品须为原创并未公开发表,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本次大赛不向参赛作者收取任何费用,征集作品一律不退。主办单位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展览展示、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七、评审宣传

  1、作品评审。活动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若干优胜作品和组织奖等奖项,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并予以表彰。对抄袭、剽窃等违规作品取消其获奖资格。

  2、宣传推广。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微信等刊播活动信息,在无锡文明网、少儿悦读e站开设专题网页,获奖优秀作品将组织集中展示,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

  八、有关要求

  开展“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是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是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创作,力争多出好的作品。各地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附:“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参赛表.doc

  

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无锡市教育局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无锡市妇女联合会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11月16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