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评选2016年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的通知

时间:2016-11-07 17:18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78
发文日期
2016-11-07
公开日期
2016-11-07
文件编号
锡教高职〔2016〕24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评选2016年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

  为加强全市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提高职业院校实训基地现代化建设水平,以实训基地建设为纽带,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市教育局、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农委、工商联《关于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意见》,决定评选2016年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适应全市产业发展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的需要,通过实施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行业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设备等资源,校企双方共建共管共享高水平实训基地,实现校企协同全过程育人,提高专业现代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

  二、评选条件

  项目评选面向全市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和民办职业院校,申报项目必须是服务学校骨干专业或专业群的校内实训基地,并符合以下条件:

  1. 目标定位明确。基地建设对接我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最新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成为面向区域或行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技能教学研究和技能鉴定中心、技术研发推广中心、创业项目孵化中心。

  2. 校企共建共享。探索建立合作、合资、参股等基地建设模式,充分利用行业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设备、标准、流程、信息等资源,形成基地建设利益相关方共建共管共享机制,企业设备、资金等投入不低于总投入的30%。

  3. 管理服务到位。基地管理制度健全,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实训场景与现代企业生产服务场景相近,实训工位满足专业(群)教学需要,建有与专业(群)教学配套的数字化实训平台和技能教学资源库,发挥企业文化育人功能,基地管理吸收企业理念、标准、方法等。

  4. 人才培养突出。建立依托实训基地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基地支撑的专业(群)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声誉好,满足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三、评选数量

  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全市共评选15个,其中无锡市区10个,江阴市、宜兴市合计5个。每个入选基地补助建设经费10万元,江阴市、宜兴市所辖学校入选基地补助经费由两市按照不低于市级标准自行承担。

  四、评选办法

  申报院校对照《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申报自评表》规定的内容,逐条填写达标情况,并提供辅助说明材料,自评表和辅助材料须制成PDF文件,于11月11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和集中汇报评审。凡申报材料造假的,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毛少昊;联系电话:81821841。材料发送邮箱:4718041@qq.com。

  附件:《无锡市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申报自评表》.doc

  无锡市教育局

  2016年11月7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