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年无锡市“最美乡音”童谣传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3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语办〔2016〕6号
 
 
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市属幼儿园: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为科学保护无锡方言及童谣,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说方言、唱方言、练方言的平台,我市将举办2016年无锡市“最美乡音”童谣传唱比赛。本次比赛由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无锡市(含江阴、宜兴)幼儿园在园学生。
  二、比赛办法
  (一)比赛形式
  表演唱或舞台剧。
  (二)参赛要求
  1.表演唱要求:人数不少于3人,演出时长8分钟以内。
  2.舞台剧要求:主演人数不少于3人,演出时长8分钟以内。
  3.每个幼儿园限报一个参赛作品。
  (三)选拔标准
  方言发音准确、吐词清楚,演唱流畅。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生动活泼、有艺术感染力。作品鼓励自创,尊重原著,合理改编和演绎。
  三、赛事安排
  (一)组织及报名阶段
  即日起到2016年10月31日,各市(县)、区教育局(语委办)及市属幼儿园组织发动参赛报名。
报名参加比赛的幼儿园统一填写《2016年无锡市“最美乡音”童谣传唱比赛报名表》,并于10月3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给比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无锡教育电视台终身教育中心,具体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日常工作。联系人:陈姈,电话:82820124;地址:运河东路578号;邮编:214023;电子邮箱:wxzmxy@163.com。
  (二)比赛及颁奖
  比赛设江阴、宜兴、无锡市区三个专场,其中,江阴、宜兴专场由当地教育局(语委办)与无锡教育电视台合作承办,无锡市区专场由无锡教育电视台承办。
  比赛时间安排在11月上、中旬,比赛地点:另行通知。届时将根据参赛单位的表现选拔若干作品参加电视颁奖典礼。电视颁奖典礼安排在11月下旬,地点:无锡教育电视台十一楼演播室。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由比赛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选。
另设教师辅导奖、优秀组织奖,以此表彰优秀辅导教师和组织单位。
  五、其他事项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赛事进展在无锡语言文字网(http://wxyw.wxjy.com.cn/)动态公布。
 
  附件:2016年无锡市“最美乡音”童谣传唱比赛报名表
 
无锡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9月12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