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评选2016年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09-13 17:33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45
发文日期
2016-09-12
公开日期
2016-09-13
文件编号
锡教高职〔2016〕20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评选2016年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农委、工商联《关于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意见》,决定评选2016年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现就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决策部署,深化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通过培育一批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鼓励基层学校积极探索实践,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逐步建立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具有无锡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市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二、评选要求

  全市职业院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在推进校企招生招工一体化、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体系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的,均可申报参评。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全市共评选30个,其中无锡市区20个,江阴市和宜兴市合计10个。每个入选项目补助经费10万元,江阴市、宜兴市所辖学校入选项目补助经费由两市按照不低于市级标准自行承担。

  三、评选办法

  申报职业院校逐条对照《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评选标准》,总结梳理现代学徒制试点情况,填写《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申报表》(纸质表一式一份)于9月30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申报表及佐证材料PDF格式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4718041@qq.com

  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集中进行现场汇报评审,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遴选。凡申报材料造假的,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毛少昊;联系电话:81821841。

  附件:1.《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申报表》

  2.《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评选标准》

  

无锡市教育局

2016年9月12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