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9月“尊师重教”感恩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30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教发〔2016〕183号                  
 
各市(县)区教育局、文明办,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民办学校,有关职业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决定9月份在全市开展 “尊师重教”感恩月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师重教  服务社会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日—9月30日
  三、主要内容
  以庆祝9月10日第32个教师节为契机,通过开展庆祝表彰、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开展庆祝表彰活动。各地各校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五一前夕在同知识分子等群体座谈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教师节主题,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意义丰富、影响广泛的宣传庆祝活动。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形式,充分展现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面反映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教师节当天组织师生积极收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教师,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2.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地各校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等活动,努力营造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团员干部踊跃参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对乡村一线教师、贫困教师,要从精神上、物质上给予关心和帮助,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在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校要抓住教师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组织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抓手,开展师德教育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青年教师志愿助学活动的通知》(锡教工委〔2016〕16号)精神,通过线上课堂、课余辅导、公益讲座、走进社区等形式,组织广大教师开展志愿助学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的沟通联系,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校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各地各校的工会、人事、宣传等部门要通力协作,结合实际,积极策划并认真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于9月6日前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见附件)报市教育局(各地区域层面活动不少于2个,学校示范活动不少于3个 )。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各校于10月1日前精选部分活动照片报市教育局(各市(县)区教育局不少于10张,各直属院校不少于3张,每张照片都要有简短的文字介绍)。
  联系人:市教育工会郑明秋,市教育局宣传群工处杜黎明;电话:81821835;联系邮箱:wxjygh536@163.com。
 
 
 
无 锡 市 教 育 局
无 锡 市 文 明 办
2016年8月29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