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育中华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展览暨“爱心书屋”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8-25 17:25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28
发文日期
2016-08-25
公开日期
2016-08-25
文件编号
锡教发〔2016〕18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学生,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育中华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展览暨“爱心书屋”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文明办、团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决定在全市小学组织开展“育中华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展览暨“爱心书屋”进校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育中华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展览暨“爱心书屋”进校园活动, 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培养广大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二、展览内容

  本次主题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具体如下:

  “育中华之美德篇”,主要展示美德故事、美德人物、现代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家风家训、八礼四仪、美德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赞中华之富饶篇”,主要展示祖国辽阔的疆域、壮丽的山河、丰富的物产等;

  “传中华之文明篇”,主要展示中华文明起源、甲骨文、青铜器、四大发明、汉字之美、中国瓷器、中华医学、中华武术、中国书法、中国画等;

  “扬中华之精神篇”,主要展示中华民族精神,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雷锋精神以及英雄模范等;

  “爱中华之行动篇”,主要展示爱国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立爱国之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等。

  三、组织实施

  本次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于今年9月份全面启动,由活动主办单位组织送展到校。送展学校为全市小学,分期分批进行,送展时间每校安排一天,学生较多的学校可适当延长。

  送展时间: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依次到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各小学送展;2017年3月至2017年7月依次到锡山区、惠山区、江阴市、宜兴市各小学送展。送展联系电话:85766213。

  四、有关要求

  主题展览进校园活动是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是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校要认真配合做好展览的组织实施工作,接展学校要选择合适的展览场地,有序组织学生集体参观,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无 锡 市 教 育 局

无 锡 市 文 明 办

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

2016年8月25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