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预警处置工作方案

时间:2014-06-25 16:18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24
发文日期
2014-06-18
公开日期
2014-06-25
文件编号
锡教发[2014]15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方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预警处置工作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市学校管理中心,各市属民办学校: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锡政办发[2014]40号)精神,市教育局对《无锡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预警处置工作方案》(锡教发[2013]221号])作了修订,现重新印发,请遵照执行。

  附件:无锡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预警处置工作方案

  无 锡 市 教 育 局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八日

  附件:

  无锡市教育系统大气重污染预警处置工作方案

  为有效应对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发生的大气重污染现象,努力减轻污染影响,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重污染预警与应急工作方案(暂行)》及《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和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适用范围

  本工作方案适用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处置。

  二、预警等级

  根据《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依据空气污染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社会影响和发展态势等因素,我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划分为四级:

  蓝色预警:AQI达200以上,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

  黄色预警:AQI达 300以上,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

  橙色预警:AQI达400以上,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

  红色预警:AQI达450以上,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

  三、预警处置责任

  各市(县)区教育局、市学校管理中心、各在锡高校及有关职业学校和直属民办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市大气污染预警应急领导小组通过公共媒体等渠道发布有关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各地各校要根据预警等级立即启动处置工作。

  四、预警处置措施

  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大气环境保护和污染天气状况下自我防护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根据市大气污染预警应急领导小组发布的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蓝色、黄色预警时,应采取以下措施:1、学校减少组织学生户外运动;2、儿童及心脏病、肺病患者、特异体质学生应当留在室内;3、户外工作人员减少户外工作时间或采取防护措施; 4、学校在建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橙色预警时,应采取以下措施:1、学校停止学生户外体育等课程;2、儿童及心脏病、肺病患者、特异体质学生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3、工作人员避免户外工作,增强必须在户外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4、停止学校内在建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做好现场扬尘管控措施。

  红色预警时,应采取以下措施:1、学校停止户外活动直至停课,临时停课要及时发布通知;2、停止学校内全部施工工程;3、除学校必须坚守的岗位外,教职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

  市大气污染预警应急领导小组发布污染天气预警解除通告后,学校应及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本方案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无 锡 市 教 育 局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八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