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切实做好今夏校园防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6-06-21 17:11    来源: 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70/2016-00113
发文日期
2016-06-16
公开日期
2016-06-21
文件编号
锡教安〔2016〕15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学校,通知,措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今夏校园防汛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市属各民办学校,在锡各大中专院校:

  近期,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据市气象部门通报,我市现已进入主汛期,河湖基础水位明显偏高,预测今年汛期雨量与常年相比会明显增加。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度汛,现就做好今夏校园防汛安全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鉴于今年我市及太湖流域有发生较大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校园防汛工作,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校园防汛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负直接责任、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确保防汛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

  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接此通知后,要迅速对校园排水管网、电气线路、供电设备、避雷设施、简易房屋、学生宿舍、校园食堂、地下建筑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强化对校园内建筑工地管理的监督,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人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杜绝发生脚手架、工棚坍塌伤人事故。

  三、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利用工作例会、教职工学习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途径,认真开展防汛安全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掌握遭遇洪水时的正确处置方法,要求学生不得在无组织、无成年人保护的情况下进行游泳,不得在野河、池塘边戏水。学校、幼儿园要通过QQ群、微信群等家校联系平台,提醒广大家长切实履行节假期间对自己子女的监护职责,防止发生学生溺水伤亡事故。

  四、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制定完善抗洪防汛应急预案,准备必要的草包、黄砂、水泵等防汛物资器材,组织抗洪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遇有洪涝险情立即实施救助。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报告制度,在紧急情况下,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重要险段、核心部位要派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遇有重大险情,要在积极处置的同时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或属地党委、政府报告,确保信息灵敏、联系畅通。

  

无锡市教育局

2016年6月16日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