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教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教育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无锡市教育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教育局政府门户网站(http://jy.wuxi.gov.cn/)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观山路新市民中心4号楼534办公室,邮编:214131,电话:81822617,传真:81821828)。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一是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明确职责,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继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策性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本年度无锡教育政务网站被评为“无锡市党政网站工作先进单位”,无锡教育政务微信获“2015无锡政务新媒体年度榜单(部委办局)”第二名、江苏省教育厅“2015教育微信十强”第一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2015年度我局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0条,其中工作动态721条,公告公示136条,部门文件70条,干部任免公告16条,统计数据及解读6条,热门问题汇编23条,其他信息88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582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223条。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无锡市教育局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无锡教育新闻网、无锡教育电视台、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公开、宣传党和政府的教育政策,无锡教育改革发展进展情况、无锡教育人物典型等,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地监督、参与无锡教育发展全过程,促进全市教育创新发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第一时间发布重要工作动态、重要政策,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透明度,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信息服务。

 

2016年3月

微信公众号

微信

微博

微博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